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我院举行第三届校园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1-03-15 编辑: 点击:[]

 

6 月16日晚,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第三届校园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数十部在校学生自拍微电影获奖。院长顾文明,党委副书记张胜,常务副院长吴玉堂,纪委书记薛存心,副院长朱晓红、代骅莅临颁奖典礼并担任颁奖嘉宾,与数千名师生共同品鉴大赛涌现的优秀作品和优秀个人的风采。嘉宾、评委、参与微电影创作的师生们在巨幅签名墙上签名后走进礼堂。本届大赛共拍摄作品近300部,推荐参赛作品126部,经评委会认真评选,共评出校园微电影作品特等奖3部,一等奖5部,二等奖22部,三等奖40部;系部宣传片特等奖2部,一等奖5部,二等奖5部;并评出优秀组织奖、优秀单项奖和优秀指导教师。院长顾文明等领导参加颁奖典礼,并上台为获奖代表颁奖。
 

为活跃广大学生学习生活,丰富校园文化,展现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体现学院教育教学成果,提高广大学生艺术修养,2015年10月至2016年5月,我院开展了第三届“校园微电影大赛”。大赛在学生处、各系(部)和各有关部门的精心组织和大力支持下,以班级为单位人人参与,获得了圆满成功。作为我院精心打造的校园文化活动领军品牌,校园微电影大赛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同学们的热烈响应,经过几年的深耕细作,在全校、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正不断扩大。院长顾文明为颁奖典礼致开幕辞,回顾了首届校园微电影大赛取得的成绩,道出了举办校园微电影大赛的初衷。顾院长指出,微电影能让我们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情感、创业和成长的历程,让更多的同学学会团结互助、奋发进取,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一个团队、一部手机、一点创意,就能用镜头展示我院多彩世界,就能记录下大学生们的青春和梦想。他们在感动大家的同时,也收获激动与喜悦、成功与幸福。顾院长对本届大赛予以充分的肯定和祝福,并期望同学们用青春的智慧,以微电影的方式表达自我,创造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本届校园微电影大赛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旨在通过精彩感人的影像,寻找感动、传递温暖、凝聚正能量,提升青年群体拼搏向上的使命感。活动不仅为大学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微电影创作与交流的机会,也促进了高校综合性人才的培养,推动了校园文化的发展;而且为大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现创意、张扬个性、培养兴趣、提高素质的光影平台,借助微电影载体传递青年学子的时代重任和青春理想。 我院的微电影作品在国际及国内微电影节屡获大奖。2015年11月7日晚,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颁奖晚会在云南临沧体育运动中心体育馆隆重上演,众多著名影视艺术家欢聚一堂。该院微电影作品《丹桂飘香》斩获“第三届亚洲微电影节金海棠奖”。院长顾文明代表学院在颁奖典礼上领奖。我院首届“校园微电影大赛”活动被中国青年网、河南日报、大河网、漯河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该部作品是以学院音乐舞蹈系2011级器乐班学生郑桂桂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真实故事为原型创作的青春励志微电影。

 2015年6月24日,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2014全国大学生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暨2015年大学生微电影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隆重举行。该院微电影作品《丹桂飘香》荣获“优秀作品奖”,这是全国各省市高校推荐到团中央参赛的500部作品中获奖的20部“优秀作品奖”之一,同时又获得本届大赛唯一的“评委会特别奖”,我院也成为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高职院校。
 

 

上一条:我院和市旅游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