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
English | 旧版回顾
 
 本站主页 | 系部专业介绍 | 系部动态 | 党建工作 | 教学动态 | 学管动态 | 招生就业 | 职教周活动 | 双带头人工作室 
当前位置: 本站主页>>校内新闻>>正文
旅游系新生报到
2020-11-20 13:56   审核人:
    

 1.课程项目介绍及展示

贯穿课程项目:美仑材料装饰公司网站

2.分小组讨论网站开发流程及网站开发团队中的角色

3.教师归纳总结软件开发流程

1可行性研究与计划:软件开发方与需求方共同讨论,主要确定软件的开发目标及其可行性。

2需求分析:分析用户需求,弄清楚“做什么”

 

概要设计:把网站的功能分解成许多基本的功能模块,确定它们之间的联系,规定它们的功能和处理流程,即确定系统“怎么做”。

详细设计、编码:在网站总体设计的基础上,将设计方案进一步具体化、条理化和规范化。

测试:在网站设计完成后要经过严密的测试,以发现网站在整个设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加以纠正。

⑥维护:网站投入使用后,如网站不能继续适应用户的要求,要延续网站的使用寿命,就必须对网站进行维护,包括纠错性维护和改进性维护。

4.学生思考日常接触过的网站一般包括哪几块

一般网站包括2大块:网站前台信息显示页面与网站后台管理页面,其中前台页面一般包括首页、列表页、内容页;后台页面一般包括后台登录页、后台主页、增、删、改等页面。

5.小组讨论分析美仑材料装饰公司网站的用户功能性需求

网站开发的总体任务是实现网站的美观大方、系统化和规范化。美仑材料装饰公司网站需要完成的功能主要有:前台首页;公司简介;新闻中心;入住单位;网上订购;联系我们;装饰论坛;以及在线留言。在数据库方面,利用关系数据库功能强大的查询语言对各类信息入库保存,按要求及时处理。网站需集信息显示、添加、维护、和各种处理为一体,各种操作可以通过后台进行管理,操作快捷、方便,性能高效、强大;网站还需能够提供友好美观前台界面、良好的运行效率、可维护性。

6、小组讨论分析前台界面需求

前台界面应从信息展示的角度,反映网站的整体功能,设计原则:

1前台界面美观大方、布局合理:前台界面风格一致性;网页配色原则(色彩基础、色相、饱和度、色彩模式等);网页布局的类型(表格布局、div+css布局、用fireworks自带的“切片”工具); 前台页面特效的实现(界面操作要完整、正确地处理实际的数据,提示的操作要真正处理)

②前台功能信息的显示:网站后台操作对前台信息显示的影响,做到“后台对前台信息显示实现管理”。

7、小组讨论分析网站其他需求(服务器需求、运行需求等)

8.教师引导,小组讨论撰写简要需求分析说明书

9.教师巡回指导,对问题进行解答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航空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