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
English | 旧版回顾
 
 本站主页 | 系部专业介绍 | 系部动态 | 党建工作 | 教学动态 | 学管动态 | 招生就业 | 职教周活动 | 双带头人工作室 
当前位置: 本站主页>>校内新闻>>正文
旅游与航空学院学子走进法院模拟法庭,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
2021-05-07 16:47   审核人:

 

 

       为弘扬法治精神,培养大学生法律意识,4月28日上午,在旅游与航空学院党总支书记耿鹏坤的带领下,130多名学生走进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参观并开展模拟法庭活动,零距离感受司法的庄严与神圣。

       师生们仔细观看了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展板,参观了打击拒执罪警务室、诉讼服务中心等工作场所,集中观看了法治微电影《桃花依旧笑春风》,催人泪下,感人肺腑。

 

 

       随后,同学们开展了模拟法庭活动。模拟法庭中,选取一起“年轻人因感情故意伤人的案件”庭审开庭,法官、人民陪审员、书记员、公诉人、律师团队、被告人、被害人、证人等都由学生担任。法官把控全局、诉辩双方辩论激烈紧张,整个庭审过程演绎的异常精彩,犹如真实的庭审现场。活动结束后,市中院王建庭长对模拟庭审现场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对我校学生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真实庭审中应当注意的细节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旅游与航空学院党总支以“谦雅学子”育人工程为载体,积极探索育人新模式,创设了浸润式、融合性教育教学模式,注重提升学生的参与度,不断提升学生思想素质教育的实效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法治素养和心理素质日益提高。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航空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