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
English | 旧版回顾
 
 本站主页 | 系部专业介绍 | 系部动态 | 党建工作 | 教学动态 | 学管动态 | 招生就业 | 职教周活动 | 双带头人工作室 
当前位置: 本站主页>>校内新闻>>正文
学报告 谈体会 |漯河职院教师代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三)
2022-10-24 18:36   审核人: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召开后,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立即通过理论中心组集体学、党支部集中学、召开交流研讨会和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等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学校发展实际谈感想、讲体会,现将学习体会摘编如下:

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漯河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教授 娄琳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全国人民的热切期盼中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使我备受鼓舞。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把教育作为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和塑造人的重要工作,将思想政治教育与技术技能培养相统一,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健全和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创新育人模式和方式方法,按照职业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做广大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水平,不断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 王群星

党的二十大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受激励,倍感鼓舞。我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增强广大学生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今后的学生管理工作中,以坚定的政治理想、饱满的工作热情、创新的思路举措、敬业奉献的精神,始终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深入学生学习生活,充分了解学生需求和状况,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旅游与航空学院党总支书记 耿鹏坤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等,为教育事业擘画了宏伟蓝图,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指引。我将认真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上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持续推动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为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实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思想政治理论部副教授 李迎安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极大地振奋了人心、鼓舞了士气、凝聚了共识,也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思想政治理论部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研究和阐释工作,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及时将理论要义、思想精髓融入到思政课堂教学中,全面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地讲好思政课,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扎实的工作,出色地完成好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光荣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航空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