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
English | 旧版回顾
 
 本站主页 | 系部专业介绍 | 系部动态 | 党建工作 | 教学动态 | 学管动态 | 招生就业 | 职教周活动 | 双带头人工作室 
当前位置: 本站主页>>通知公告>>正文
王为民书记参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
2021-03-15 09:35 cmt  审核人:

6 月1日上午,漯河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高喜东做了重要讲话。我院党委书记王为民、副院长朱晓红应邀参加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市社科联主席高文献、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袁振华、市教育局局长章光普、市财政局局长马改民、市广播电视台台长尚桂林等领导和社科理论专家。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宛照元主持。
座谈会上,宛照元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与会部分领导和专家就学习讲话精神发表了看法。王为民书记首先发言,他说:习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讲得很好、讲得很到位、讲的很是时候。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社会思想出现了多元化,引起了很多同志的忧虑。在一段时间内国家注重了经济和自然科学的发展,而哲学社会科学的建设和发展没有及时跟上。十八大以后,党中央一系列重要的会议精神,就是要把一切社会秩序规范起来,召开这个座谈会恰恰体现了中央坚持思想领域阵地建设毫不动摇的决心。王为民说: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犹如一个人的思想,即便是一个人的能力再强,如果没有了思想的指引,他就会失去了前进的方向,一个国家亦是如此。他表示:做为一个高校的党委书记,感到自己身上的责任很重,因为高校是意识形态领域建设的重要阵地。我院已经召开党委会认真安排部署此项工作,一定要建立一支素质良好的思想政治教师队伍,把课讲好,把立德树人的工作做好,要让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完全占领高校课堂,帮助大学生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给任何腐化敌对思想留下余地,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思想过硬的高素质实用型技术技能人才。
高喜东部长就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开设情况、教师的比例、教学情况等向王为民书记进行了解,他对我院党委高度重视思想理论教育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我院要坚守思想阵地,充分发挥高校智库功能,为哲学社会科学的建设和发展以及政府决策提供建议发挥应有的作用。高喜东部长指出,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认识都非常到位、非常深刻。哲学社会科学不仅仅是一项研究,而是立足于经济发展大背景之下的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这不仅是思想认识,也是政治工作,更是现实所需。各单位都要认真学习、把握方向、深刻理解、深入贯彻,推动我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教育局局长章光普、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袁振华、市委办研究室主任李延恒、漯河日报社社长甘德健等也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航空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