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
English | 旧版回顾
 
 本站主页 | 系部专业介绍 | 系部动态 | 党建工作 | 教学动态 | 学管动态 | 招生就业 | 职教周活动 | 双带头人工作室 
当前位置: 本站主页>>党建工作>>正文
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做新时代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1-04-29 09:58 陈微微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学习意识,20171225日下午,旅游系在3号楼3601教室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学习会。学习会由辅导员李诚诚老师主讲,旅游系系领导、全体党员教师及2017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此次学习会。

学习会由旅游系学管主任张二霞主持,她首先指出了十九大报告对现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少年强则国家强,呼吁同学们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做新时代大学生。接下来主讲人李诚诚老师为同学们深入解析了十九大精神。

此次十九大精神学习会共包括四项内容:十九大政治报告的主要内容,十九大的主题,十九大的历史地位和十九大与青年。李诚诚老师从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党的十九大报告重大理论问题”的内容和深刻含义,并对大学生如何理解党的十九大做出了重要指导。她指出,新时代是指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而新使命告诉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李诚诚老师特别强调到,其中的“初心”有两点:一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二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使命”,体现为“四个伟大”: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思想指的是十八大以来,党经过艰辛探索,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征程是党的十九大进一步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到2020年为决胜小康阶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再用十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李诚诚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对党的十九大报告重大理论问题进行了解读,让同学们对十九大报告的内容拥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最后她还指出了十九大报告与青年的关系,鼓励同学们在新征程、新时代中,要勇于承担新角色、开创新气象,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航空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