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
English | 旧版回顾
 
 本站主页 | 系部专业介绍 | 系部动态 | 党建工作 | 教学动态 | 学管动态 | 招生就业 | 职教周活动 | 双带头人工作室 
当前位置: 本站主页>>党建工作>>正文
旅游与航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2021-05-07 17:35   审核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校师生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根据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省委、市委相关精神,按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紧密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从党的非凡历程中读懂强党之路、资政之路、育人之路,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二、活动主题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三、组织领导

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小组,名单如下:

组  长:耿鹏坤

副组长:冯俊强 侯冰

成  员:旅航院全体党员教师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职责为:负责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学习计划的制定,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策划、组织、实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指导以及统筹部署学习教育的相关工作。

办公室主任:潘智睿 

办公室成员:韩晓宇

特色做法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和落实机制,抓实每个环节,抓好每个步骤,准确把握中央“规定动作”,精心谋划开展好“自选动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

(二)要把准政治方向,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严格按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做到全体党员参与、全面得到提升,把党支部锻造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三)要营造浓厚氛围,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多形式的深入宣传,还要把学习、宣传、教育、研究结合起来,大力营造开展学习教育、喜迎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四)与学生活动相结合开展特色学党史活动。承办院团委举办的“百年征程、青春向党”大学生讲党史活动,我系参赛作品为两部原创作品《党在我心中》《盛世中国》。开展班级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推进团委十个“一”工作进行。每周举行一次“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教育班会,每月举行一次“百年风华”党史学习教育大会。

(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与坚持立德树人有机结合起来,与践行“四个服务”有机结合起来,与推动事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要求系部全体党员教师通过学习撰写学习笔记,结合自身感悟撰写心得体会不少于两篇。

 

 

 

 

旅游与酒店管理系党总支 

 

2021年4月27日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 

序号

学习内容

学习时间

学习方式

1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3

集中学习

2

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2021.4

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

撰写笔记

3

《中国共产党简史》

2021.5

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

4

《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

2021.6

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

撰写笔记、心得体会

5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7

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

6

《中国共产党的100年》

2021.8

自主学习

撰写笔记

7

《社会主义发展简史》

2021.9

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

8

《改革开放史》

2021.10

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

撰写笔记

9

《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

2021.11

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

10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12

集中学习总结

撰写笔记、心得体会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航空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