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
English | 旧版回顾
 
 本站主页 | 系部专业介绍 | 系部动态 | 党建工作 | 教学动态 | 学管动态 | 招生就业 | 职教周活动 | 双带头人工作室 
当前位置: 本站主页>>学管动态>>正文
2018届校园贷贷款毕业生教育总结
2021-04-30 11:35 肖丹  审核人:

引语

近年来,高校学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人数逐年增加,然而,在以信用担保为基础的大学生助学贷款问题上,许多高校都遇到了大学生还贷不积极,信用缺失的尴尬。诚信履行承诺、按时还本付息,成为高校大学生资助工作刻不容缓的重要任务。为进一步做好我系毕业贷款学生的贷后管理工作,规范国家助学贷款贷后管理程序,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我系于近期开展高校和生源地贷款毕业学生毕业前逐一谈话工作。对高校和生源地贷款毕业学生毕业前组织了一次毕业生诚信教育交流会。

 

二、参会人员

学管主任:张二霞  

团总支书记:潘智睿  

辅导员:肖丹  赵小健

参会学生:2018届毕业生

 

三、具体会议内容

(一)建立2018年毕业生贷款QQ群

建立2018届毕业贷款生QQ群将群号在之后的谈话及毕业确认等工作中通知给2018届毕业贷款生,确保贷款毕业学生人人加入。在QQ群中经常提醒贷款毕业生在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在线资助在线助学贷款栏目中及时关注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年度付息、提前还贷等最新动态,以方便还款工作的进行。

(二) 宣读高校和生源地贷款毕业学生教育通知

系资助工作专员肖丹老师与办理高校或生源地贷款毕业学生座谈,谈话内容涉及到:1、还贷付息政策、首次付息日期及注意事项;2、学生贷款笔数;学生需在在线系统中进行毕业确认,确认一定要有就业信息:3、展期的办理时限及要求;4、逾期、违约的后果:5、学院贷款毕业生QQ群号码,确保加入,能够及时的收到高校贷款信息。

(三) 助学贷款学生的毕业还款确认时间

贷款学生每月可随时通过在线系统进行提前还款申请,并根据系统提示金额通过支付宝主动还款或将需还本息足额存入本人助学贷款支付宝账户中,国家开发银行进行批量扣划。具体方式请登陆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资助管理中心微信平台点击资助政策进行查看。

(四) 办理国家助学贷款展期手续时间

展期即延期,指在校期间(通常是毕业班)专科升入本科教育(必须为全日制教育)的借款学生,可按学制年限进行展期,展期期间按原所在高校的财政隶属关系,继续享受财政部门贴息。

1.办理时间

根据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安排,展期的办理时间为每年的10月份,毕业当年因特殊原因没有办理的可在次年办理。

2. 办理方法

院资助管理中心会在每年9月初前将办理展期所需的材料.表格等以通知的形式下发系部,需办理展期的学生自行打印表格,按照要求准备材料,并在9月30日前送回我院资助管理中心。未能按时将材料按要求报送我院资助管理中心的学生将无法办理展期。

(五) 违约责任教育

凡是借款学生未履行“国家开发银行国家助学贷款借款合同”内甲方相关约定的行为通称为借款学生的违约。

贷款学生出现违约后将对本人产生严重而深远的影响,国家开发银行.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等部门将按照合同的约定,在不通知违约学生的情况下采取如下措施:

1.违约学生相关不良记录将被计入中国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该系统与全国所有金融机构联网,金融机构将保留终生不再为其办理新的贷款和其他授信业务的权力;同时征信系统也正逐步覆盖我国企业和单位,出现违约记录的学生在今后的工作和个人发展方面也会受到不良影响;

2.在全国大学生就业网.学历文凭查询网站及国家助学贷款网站公布违约学生名单及相关信息;

3.在有关媒体上,公布违约学生的相关信息;

4.在校园网.校友网上公布违约学生相关信息,并向用人单位及家庭所在地村委通报违约情况;

5.违约人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六)毕业信息确认

(一)学生通过在线系统补充本人基本信息并提交毕业确认申请

(二)系部进行数据变更确认和毕业确认审核

(三)打印毕业确认表,高校贷款的毕业生进行毕业确认。

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和宗旨,是强化同学们对国家资助工作的进一步认识,帮助同学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将诚信贯穿于学习生涯甚至整个人生。各毕业生辅导员充分认识开展诚信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深入宣传、广泛动员,确保各项活动内容的顺利开展,努力营造“人人知诚信,处处讲诚信”的良好氛围。

全系贷款毕业生自觉主动地参与到校园贷教育活动中来。通过本次会议更加体会到了国家、社会和学院的关心和帮助,认识到诚信做人的重要性,增强了维护个人信用的意识。

旅游与酒店管理系
2018年7月2日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航空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