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
English | 旧版回顾
 
 本站主页 | 系部专业介绍 | 系部动态 | 党建工作 | 教学动态 | 学管动态 | 招生就业 | 职教周活动 | 双带头人工作室 
当前位置: 本站主页>>系部专业介绍>>正文
旅游与航空学院简介
2021-05-07 18:38   审核人: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航空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29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和硕士以上学历者占80%以上,双师型素质教师占95%以上。开设有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旅游管理、空中乘务、高速铁路客运服务、民航运输服务5个专业,其中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为国家现代学徒制改革试点专业、省级特色专业,旅游管理是与武汉格莱科技校企共建金牌专业,空中乘务和高速铁路客运服务是与北京中航天使教育科技集团合作开办专业,民航运输服务专业是与深圳星巢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开办专业。 

目前,我院毕业生遍及五星级酒店、百强旅行社、高等级景区、航空公司、机场、高铁等高端服务行业。学生就业真正实现了“四高”,即高就业率、高端就业、高对口就业和高发展就业的目标。 

 

一、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

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建设专业,河南省特色专业,与省外众多五星级酒店合作。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现代酒店管理与服务所需要的基础理论与技能,能在国家机关、星级酒店、国内知名餐饮企业、中西餐厅等从事经营管理和接待服务的高级技能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餐饮服务与管理、餐饮技能实训、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客房技能实训、茶艺实训、酒水酒吧服务、咖啡服务技能、饭店实用英语、酒店服务心理学、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食品营养与卫生、酒店市场营销、酒店信息化管理等。

就业方向

毕业后除了到合作单位就业外,还可从事高档餐饮行业行政管理、各类星级酒店、高级中西餐厅、咖啡店、高级商业服务等职业领域从事管理工作。 

二、旅游管理专业

与武汉格莱科技校企共建的互联网金牌专业,院重点建设专业,互联网前沿技术加持,突破传统旅游行业的高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360°全程就业保障,助力学生高薪就业。

培养目标

培养基于旅游行业背景,掌握旅游管理相关互联网软件的设计和开发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服务于旅游、互联网等行业生产和管理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旅游系统Web开发、Web标准网页设计之道、旅游系统全栈开发、JavaScript&jQuery应用、混合APP开发、旅游市场营销、旅行社运行与管理、景区服务与管理等。

就业方向

旅游景区、旅游酒店、旅行社以及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互联网企业前端架构师、前端设计师,UI设计师、交互设计师、项目经理等。

 

 

三、空中乘务专业

与北京中航天使教育科技集团合作办学,订单培养,专业共建,就业安置有保障,需要面试。

培养目标

按照用人单位要求选拔人才,培养灵活的协调和应变能力,能熟练掌握民航服务理论和基本技能,适应民航企业发展需要,能从事国内外民航服务的复合型、技能型、应用型航空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航空运输地理、形体训练、机场服务概论、客舱设施与服务、职业形象设计、民航安全应急处理、民航服务礼仪、民航服务心理学、航空服务英语等。

就业方向

毕业后从事国内外各大机场、航空港的相关岗位工作,如空中乘务员、空中安全员、机场安检员、值机岗位、空港贵宾室接待员、机场免税店员等,实现毕业生高端、高薪、体面就业。

四、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专业

与北京中航天使教育科技集团合作办学,订单培养,专业共建,就业安置有保障,需要面试。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拥有高度责任心,能从事适合高铁事业需求与发展的高速列车乘务人才。

主要课程

高速铁路客运服务英语、高速铁路客运心理学、旅游地理、高速铁路规程与法规、铁路餐饮服务、铁路客运规章、高速铁路动车安全与应急、高铁运输服务礼仪等。

就业方向

全国各铁路局、高铁/动车乘务员、高铁/动车餐吧乘务员、高铁/动车茶艺员、Z/T/K列车乘务员。

五、民航运输服务专业

与深圳星巢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办学,核心专业课程主要由民航专家及空乘人员授课,采用2+1教学模式,实行订单式培养,入学即可签定就业保障协议。

专业特色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诚信品质、敬业精神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胜任民航运输服务工作的高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民航旅客运输、机场安全检查、机场运营与管理、民航国内客票销售实务、民航地面服务、航空公司运营与管理、民航货物、运输服务礼仪、形体训练、民航服务英语等。

就业方向

毕业后到郑州机场、深圳机场、广州机场、南方航空、深圳航空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地面服务、安检、值机、引导、行李服务、VIP服务等工作。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航空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