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
English | 旧版回顾
 
 本站主页 | 系部专业介绍 | 系部动态 | 党建工作 | 教学动态 | 学管动态 | 招生就业 | 职教周活动 | 双带头人工作室 
当前位置: 本站主页>>系部专业介绍>>正文
旅游与航空学院2022年招生简章
2022-03-17 12:55   审核人: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是省内最早开设旅游类专业的高职院校之一。旅游与航空学院现开设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旅游管理、空中乘务、高速铁路客运服务、民航运输服务5个专业。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为国家现代学徒制改革试点专业、省级特色专业,“订单培养”是该专业享誉全国的办学特色。旅游管理专业紧随行业发展步伐,着眼在线旅游、智慧旅游方向,培养旅游互联网企业需要的高技能专业人才。空中乘务等其它三个特色热门专业,重点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操作技能。学院现拥有一支学历层次高、实践能力强、梯队合理的教师队伍。毕业生基础扎实、技能过硬、综合素质强、迁升机率高,遍及五星级酒店、百强旅行社、高等级景区、航空公司、高铁等高端服务行业,真正实现了高就业率、高端就业、高对口就业和高发展就业的人才培养目标。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现代酒店业和服务业技术革命发展需要,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和国际视野、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较强的可持续发展和创新创业能力,掌握住宿业、餐饮业及现代服务业新业态经营管理的基本知识、较高的服务技能、数字化运营思维,具备线上线下沟通、酒店接待服务与运营、数字化技术应用等能力,能够从事酒店、餐饮以及民宿、邮轮等其他住宿新业态和高端接待业的服务、数字化营销、运营与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酒店导论、酒店数字化运营概论、餐饮服务与数字化运营、前厅服务与数字化运营、客房服务与数字化运营、酒店数字营销、酒店信息管理系统、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收益管理、酒店财务管理、咖啡制作、鸡尾酒调制、金钥匙服务等。

就业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国际酒店集团、高端餐饮连锁企业,以及银行、零售、邮轮等高端服务业从事服务及管理工作。

我系实习生和朱镕基总理夫妇合影留念

全国饭店服务技能比赛获一等奖

旅游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

适应旅游新业态需要,掌握旅游管理与服务的基本知识与技能,具备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实践创新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旅游市场营销、旅行社运营管理、旅游法规、导游基础知识、导游词创作与讲解、乡村旅游管理、主题乐园管理、景区服务与管理、旅游电子商务、旅游策划。

就业方向

国内外知名旅游集团、全国百强旅行社、5A级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大型主题乐园。

旅游管理团队风采展示比赛

幸福一号线合同签约仪式

乘务类专业简介

空中乘务专业

培养目标:热爱民航事业,具有较高职业技能与素养,较强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与文化素养,一专多能的国际化、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航空公司、机场、高铁,相关高端服务行业。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民航服务礼仪、客舱应急、乘务空防安全等基本知识,具备服务意识和安全意识,具备客舱服务与安全管理能力,具有从事国内外航空公司的空乘服务、地勤服务及民航商务工作的高等复合、应用型专业人才。

空中乘务专业师生参加礼仪大赛获一等奖

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高的综合职业素质、英语表达、沟通交流、服务管理、协调组织和灵活应变能力,掌握高速铁路客运组织管理技术和知识,能胜任高速铁路旅客运输基层客运站、列车乘务服务和车站站务服务等相关工作岗位的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高速铁路(客运专线)的旅客运输生产管理和服务部门,从事列车乘务和车站站务等工作,也可从事地铁乘务等工作。

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专业学生在漯河市职教周进行茶艺展示

空中乘务专业模拟面试实训


航运输服务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航空运输业的航空运输地面服务员、客运售票员、运输代理服务员、危险货物运输作业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民航货运员、民航客运员、民航售票员、民航客运销售代理、民航货运销售代理等工作的高水平技能人才。

培养面向民用运输机场、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的民航运输服务人才。要求学生拥有足够的民航运输服务理论基础知识,扎实的民航运输服务操作技能,严谨的民航工作作风,并具备考取民航货运员、民航客运员、民航售票员、民航客运销售代理、民航货运销售代理等证书的能力,熟练地从事民航运输服务工作。

就业方向:毕业后到郑州机场、深圳机场、广州机场、南方航空、深圳航空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地面服务、安检、值机、引导、行李服务、VIP服务等工作。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航空学院  版权所有